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爬山行 - 七星山

國慶放假,

閒閒沒事(嚴格來講也不是閒閒沒事啦0.0)

一時興起就跑去爬七星山了

陽明山算是我滿常去爬的山,

每次走個不同路線都看的到不同風景 (謎:這不是廢話嗎= =)

今天下午就出發去哩!

不過好像有點晚才出發(我兩點才出門,說真的是滿晚的)

公車是沒等很久,可是路上貌似發生車禍所以塞超久的><

到苗圃登山口時都4點哩...

網站上說大概路程有3小時15分,

心裡想想不行,得走快點不然來不及上山,

於是,急急忙忙的展開這次爬山之旅了

下面就是一些照片囉~

出發前一定要先拍張地圖照免得迷路(雖然我也不知道我到底看不看的懂地圖0.0)


從苗圃登山口進入,走不久就會看到一個涼亭,
一邊往七星山,一邊往小油坑方向


好啦!開始這2.4K的旅途吧!


坡度圖,好像有點陡0.0


Level 1 路線,平坦好走


前面有對閃光呢!


要去冷水坑的可以在這換路
但我今天就是要來爬七星山的!!!


右邊可以去七星公園,可惜因為時間壓力來不及去了,
繼續大步向前走!


Level 2 步道,這裡的坡度變的更陡,梯階也變的更高更難爬
難怪下面會有告示牌說請衡量自己體力要不要攀登到七星主峰0.0


有點晃到了,再1K就到了,加油!
沿路都有路標所以不怕迷路


啊~~到了好高的地方了呀~ (不過照片看不太出來@@)
山下天氣極佳,但沒想到到山上後竟爾身處雲霧之中,
好像冬天的政大啊~
至此 Level 3 路線開始,坡度依舊陡,但是步道變的越來越濕滑了
沒想到這裡也是濕滑步道XD


最後200M,快到了,加油!!!
海拔也開始超過1K囉:)
氣溫也開始慢慢下降了,
而且我短袖短褲就來爬山了囧


路上還有這...不知道是什麼鳥的XD


快到了,周圍都沒有更高的地方了


最後100M,加油啊!!!



終於到哩!!!
真的是太開心啦~~~~
不過我一點好奇的是,
為什麼只有這個地方的標示是寫2.1K呢?其它都寫2.4K欸@@


衛星控制點,可惜上面有些垃圾拍起來不甚美觀:(
但...衛星控制點在幹麼啊@@


四處都是雲霧啊~~
但周圍都在我腳下了,這感覺真棒!


當然,要來和標高點來合照一下啦~~
沒想到路人幫我拍了這麼多張,哈哈
嗯對,明顯我就是什麼也沒準備就爬上來了,下次得多準備一些





好多人都來爬噢!
可惜今天只我一個人來~"~


好啦~時間有點晚了,往小油坑出發啦


大概才18度C欸
可是身處18度C裡一點也沒有浪漫的感覺0.0


標高1120M



唉~四周都是霧,什麼也看不到QQ





下山去啦~



一個小岔路,但那邊什麼也沒有


慢慢接近小油坑,
開始出現硫磺結晶,
也有熱氣襲來了
在冷風颯颯的山上多了一絲絲溫暖




因為天色已經越來越暗,不能再停下來拍照了,
等出了小油坑登山口才再拍了一張,
至此天色已幾乎全黑
還好趕的上最後一班下山的公車


回到公車總站,準備換車回家啦~
這次爬的好累噢!
3小時的路硬是在一個多小時內爬完,
回家好好休息去!


記錄一下此次登山資料:

用時:
上坡段 16:00 ~ 17:01 用時61分
下坡段 17:01 ~ 17:51 用時50分

坡度: 7 out of 10

長度: 4 out of 10

整體難度: 6 out of 10

交通:

至捷運劍潭站轉乘紅5或260均可

260另行至台北車站及中華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