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第十次 CPE 紀錄

自從上研究所之後

一直都沒再去過 CPE 了 (因為都和 meeting 的時間撞到QQ

這次和老闆請假再去一次看看,期待能不能全解開

因為台大好像沒考場的樣子,所以我跑回去政大考,也順便看看同學(其實是學弟)們

(呃,後來看看好像台科有考場的樣子,但...就找個理由順便回去吧~



這次的場地處理有點麻煩

首先因為我校友證沒辦法在電腦教室裡劃位

而監考的助教又不給我臨時證劃位 (根本找我麻煩嘛XDD

只好跑去找學弟借學生證來用 (謝謝昊軒~

報到完之後,來監考的是大一的學弟妹

不過就在測試之時,突然一堆電腦當機了!

有的是按到測試第四題當掉 (就像我QQ 有的是執行檔疑似被防毒軟體砍掉了 (哪招 = =

其實滿希望它們這環境可以做好一點的

滿多人都在抱怨一直當機 (可是這幾年下來好像沒看到哪裡有改進@@"



以下解題過程

這次題目基本上偏易,一打開來,就發現七題裡面我做過六題了,大概就是要拚手速了

(詳解的話就等下再打一篇吧

基本題中比較麻煩的是第二題,要仔細對每一個字元的對應字,對到眼睛有點脫窗了

最後還是先打,然後再用隨機測資的方式來挑錯

一路解下來,解完六題大約花一小時 (68分

心想,嗯,剩兩小時,最後一題應該解的完吧!



一看最後一題,是個背包問題,之前寫過滿多了,感覺應該不成問題才對

快速寫完之後丟人工公開測資

欸??

為什麼錯了 @_@?

仔細一看,原來還要求兩個包包裡放的個數相差不能超過一

想了很久,都不得解

最後在原本的解法上多判斷了一項

!!!

竟然過了!!!

真的是難掩興奮之情啊!!!

終於在第十次參加 CPE 之時解完了所有題目

真是此生無憾了^^

附上歷年成績紀錄



#原來排名百分比還有 0% 的



後記

後來想想,那個解法為什麼會對呢 @@

感覺新增的條件判斷好像不夠判斷好所有情況

才又想到了讓我程式錯的情形

所以...其實這次第七題還是矇中的

剛好和兩年前的時候矇中第六題一樣X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