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2014 政大盃橋牌比賽

第十屆的政大盃就這麼結束了

算來應該也是第四次來比賽幫忙了 (時間過的真快!)

不免俗的再來發一篇紀錄文XD

DAY1~ (6/29, Sunday)

這天...說來...一開始有點抱歉啊

原因是這天我一起床的時候,第一個念頭是我怎麼會有睡的這麼飽的感覺0.0

第二個念頭就是 啊!完蛋了!我死定了!說要去幫忙的!

第三個念頭還沒轉完就馬上翻身下床火速衝出門一邊盤算怎麼去國橋最省時(註:比賽地點在國橋)

還好還好,騎腳踏車過去大概十五~二十分就到了;更慶幸還好整個會場被其它同仁們照顧的很好,不過還是覺得滿抱歉的 ><

今天的一個驚喜是原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有人也幫我報名了比賽所以我這三天的賽程也可以下去沾個光 XD 不過今天在會場都是當工作人員啦,所以今天的六圈下來我都沒碰到牌~

主要嘛,也就是印牌、放座位表、寫成績、記成績這樣 (其實說穿就是打醬油的XD)

原本有要製作個人成績的部份,不過因為計分程式只能處理六名隊員、而一隊的隊員卻不止於此因而作罷。也因為如此所以工作量下降很多,對人手稍嫌吃緊的我們算是一個好消息吧

(註:看到計分程式也是用 VBA 寫的,不禁想到大一時也曾對 VBA 奮鬥@@,但也有種重溫舊夢的感覺)

大循環賽共 13 圈,本日完成 6 圈,餘 7 圈,第 5 名 (還是第 6 名忘了)

DAY2~(6/30, Monday)

今天總算總算沒遲到了 (再遲到大家都要把我掐死了吧QQ)

由於是上班日的關係,今天能來打的賽員變少了,所以今天的 7 圈裡我打到了 5 圈

總的說下來,今天完全靠運氣贏的 (論真本事,我的確不如他們,只是今天的牌剛好全賽中而已QQ) 另外有一部份也是因為這幾圈的牌都不難,所以我犯的錯還不至於輸太慘 (什麼心態嘛XD)

今天跟北科打的那圈,有好多成局和滿貫沒叫成,比如 2NT+1、3H+1、3NT+3 等等,心裡想,啊完蛋了,這麼多東西沒叫到虧死了、應該會輸滿慘的

不過隊友神罩,積極的插叫讓對手不容易叫到該叫的合約或是倒了,真的謝謝隊友的大力支援 (我對競叫好像也不太行@@)

接著是跟師大的小罐子那隊打,老實說我坐上桌子的時候我都可以感覺到我全身在發抖 ><

每次一跟比較強的隊伍打時心裡總是會緊張的要命 (不只橋牌,桌球也是) 特別和我坐廉幕同側的那個人看起來就好厲害 ><

這圈...好在都是每個合約幾乎都相去無幾的牌,每牌攤下來心裡總暗想:"啊,這個就是只有部份合約,錯了也不會太慘" "噢,這牌幾乎穩成,也不用太擔心"

一圈打完下來,竟然神奇的也贏了!真是太喜出望外了!不過老實說啦,假如這兩圈對手對調的話應該都是要輸的 (可能還要大輸) 總結就還是運氣好了一點而已,實力還是待加強

前 5 圈打下來,合計大概贏了 75 個 VP (最多有 100 個 VP)

最後兩圈我休息,雖然有小輸,不過最後還是以些微差距拿到初賽第一名 (天啊這大概是這四年打下來最好的一次成績了吧)

明天決賽也要加油啊

DAY3~(7/1, Tuesday)

早上是 semi-final (準決賽嗎?),今早又要和進擊的小罐子(這是隊名)打了,所以我又覺得有點緊張 >< (這我該好好練習不要緊張的)

由於早上他們有點晚到所以加了一些 IMP 給我們,心裡就稍微安心一點,至少起跑點有前面一點 (唉這心態真不應該)

準決賽一圈 12 牌,這 12 牌不比昨天那麼容易,許多牌都滿需要技術的。而我和秋西還一直搞錯防禦訊號,防 make 了三個會當的成局(好像還有滿貫),整個苦不堪言QQ

不過打到第 7 牌的時候,突然發現:欸?這牌不是和第 5 牌一樣嗎?(其實不是我發現的,我只覺得好像有點像,但壓根沒想到也沒發現是同牌)

隨後,隔壁桌也發生同樣的問題,似乎是牌發錯了 (註:牌是電腦發牌,大家都用同個牌打)

上半場結束的時候,就決議不採計此半場的結果。這還是走一次狗屎運:明明就超級慘烈的結果不算,於是下半場我就不下去打了 (怕搞砸比賽)

到了下半場快結束的時候,隊友們召請裁判 (好像是對手的叫品解釋有問題而影響到了主打的路線還是什麼的,我也不甚清楚,反正就是討論了許久) 到最後打完後還是爭論不休,最後裁定減去 2 個 IMP

原始 IMP 小計是輸的,不過因為他們被減去 2 個而且我們又有帶分 (昨天贏他們所以今天帶 11.5 個 IMP,但因為上半場取消所以只帶了 5.75 個,不過最後靠這 5.75 個 IMP 贏了)

順帶一提,進決賽的兩隊都是靠帶分才進的 (可見初賽也滿重要的XD)

決賽上半場我下去打,還是有點炸 QQ (雖然沒像早上那麼慘,但也沒多好)

對上交大,他們也很厲害,然後我又還沒開始戰鬥自己就先軟掉了 :(

決賽下半場我決定我還是別上比較好,所以我就去打比較輕鬆的副盃了

可惜隊友們很努力了但是還是輸了,只拿到第二名。不過這應該是我看過最好的結果了吧XD

下次再接再勵、下學期大專盃也要加油!

6/29~7/1,共計 17 場,152 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